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漫談TAAA漫談-威士忌之旅,滿載而歸

2017-06-21

        今日不談廣告-由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TAAA)所舉辦的「TAAA漫談」,讓參與者吸收不同於廣告業的知識、體驗各式新奇的課程,各場邀請不同領域的專家,分享其專業知識,使參與者增廣見聞、激發靈感、甚至提升生活品質。

        106年度第二場TAAA漫談於6月15日圓滿落幕,現場反應熱烈,感謝本會黃子容理事蒞臨現場參與及致詞!此次主題為威士忌酒廠之旅,邀請到布納哈本威士忌品牌大使李淂躍,同時也是香檳餐坊Champagne Bar 負責人,與大家分享威士忌的釀成及評品經驗。

        開始品酒之前,布納哈本威士忌品牌大使李淂躍為了讓大家更加深刻體會布納哈本的獨特,以Google Earth的街景功能,瞬間帶領我們飛越萬里重洋,直接登陸蘇格蘭艾雷島的東北端,突襲布納哈本酒廠的大門口!艾雷島,面積為 620 平方公里,大約只有半個桃園的大小,人口數也只有少少的三千多人,卻有著八個酒廠。年產四百萬瓶的布納哈本酒廠,只有11名員工,甚至有的一家三代都在這裡工作。

        酒名Bunnahabhain(布納哈本) 在蓋爾語中,就是「河之口」的意思,布納哈本酒廠建造於西元 1881年,在瑪加岱爾河的出海口。對於這點,品牌大使李淂躍說道艾雷島上的八個酒廠都是臨海而建,早期艾雷島的陸路交通不發達,所有原物料都是透過船運來做輸送,使得每個酒廠都有自己的碼頭,瓶身上以老船長做為標誌,象徵著老船長不畏巨浪地將大麥運送到艾雷島上,才能釀造出布納哈本威士忌!

        接下來是威士忌知識的分享,讓大家更了解到威士忌整個製作過程,威士忌在橡木桶裡熟成過程中,會形成一層酯類與酚類,遇到低溫或加入冰塊時,會顯得混濁霧狀,有些酒廠為了讓威士忌賣相好一點,會把威士忌降到零度以下,把這些混濁物體過濾掉,這就是「冷凝過濾」。而反之,「非冷凝過濾」就是保留住威士忌酯類與酚類,同時保留住更多的香氣與醇厚酒體。品牌大使李淂躍帶領著大家連喝三口12年布納哈本後,接著請大家把酒杯中剩餘的威士忌,滴個兩三滴在掌心,用力搓揉後再聞聞看,可以聞到麥香、甜味、橡木桶的味道。酒精濃度 46.3% 的布納哈本威士忌採用的是「非冷凝過濾」,這就是為什麼布納哈本威士忌能聞到麥香、甜味、橡木桶的味道的原因。布納哈本威士忌12年搭配海鮮更是最佳組合,跟著品到布納哈本18年,香氣相對來說更為細膩,帶點蜂蜜及太妃糖的甜味,比較適合搭配起司或巧克力等甜食。接著布納哈本威士忌25年體會更是來得明顯,入口即化且胸口會感覺溫熱,像這種口感威士忌更是非常合適搭配香草冰淇淋或鵝肝享受!最後壓軸的是布納哈本「Ceòbanach 煙花水霧限量特別版」,台灣只有進口兩千多瓶,聞起來會帶點海風碘味,口感伴隨甘草和海鹽的風味,是搭配海鮮的最佳選擇。

        最後品牌大使李淂躍為大家準備了一些小禮物,讓現場回答問題的會員們搶答,使得現場氣氛更是踴躍。此次TAAA漫談-威士忌酒廠之旅品酒活動,會員們紛紛表示學到一門學問,讓會員們受益良多。品酒會後,參與會員互換名片,經驗交流,現場更顯熱絡。

        106年度的TAAA漫談活動第二場的品酒會活動,非常感謝各會員的支持與參與!下半年度將會持續以「TAAA漫談-今日不談廣告」主題舉辦許多不同的課程,歡迎大家隨時關注TAAA的Facebook粉絲頁(請搜尋:Taaa台北市廣告公會),或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官網,以隨時掌握本會的第一手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