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A Plastic Ocean 怒海控塑》電影巡迴放映

2017-05-22

當我們的海不再純淨,而是塑膠濃湯。

當我們的沙灘不再潔白,而是遍地垃圾。

當海龜吃的不是水母,而是塑膠袋。

我們再也無法忽視海洋的控訴。

這部影片在說什麼?

故事從一位追尋藍鯨蹤跡的記者開始,他驚訝的發現純淨的海洋裡竟然有塑膠垃圾!於是開啟了團隊追鍥塑膠流向海洋的旅程。他們花了四年,走訪全球二千多個地方,團隊揭開塑膠污染的驚人真相,為民眾提供解決之道。

這個影片會告訴你:全球海洋污染有多嚴重、我們使用塑膠有多狂熱、我們可以怎麼改變。

中文版全球首映,就在台灣!而且觀影全程免費!

影片要去哪看?

日期開始時間地點(↓點擊展開地圖)與談人
5/27 台北場(六)18:00北美館B1視聽室One Brown Planet Mark Blackburn RE-THINK 黃之揚 台客劇場導演 林冠廷
6/04 基隆場(日)10:00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動手愛台灣 陳信助
6/07 台南場(三)19:00台南後甲國中台南社大
6/10 南投場(六)19:00竹山媽祖廟(連興宮) 元泰竹藝社 Greenpeace教育小組
7/02 台中場(日)14:00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荒野保護協會台中分會 Greenpeace教育小組
7/09 花蓮場(日)14:00門諾醫院薄柔纜禮拜堂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 呂允中

(單一會員欲索取兩張以上票券,請重複訂票,填寫不同訂票資訊。)

為什麼一定要看?

(圖片:海湧工作室 提供)

這是我們台灣的海灘,離我們並不遠,就在淡水河口的挖仔尾。這天,沙灘上發現了一隻死掉的海鳥,才發現,原來牠胃裡都是塑膠袋。動物誤食人類垃圾而死,這只是冰山一角的案例而已。同樣的事情,每天在我們的島嶼上不停上演著。

首先,我們必須正視這個問題。再來,我們才知道怎麼從生活中開始改變,留給我們下一代更乾淨的環境。

「假設在池塘裡有一株睡蓮,第一天它有一片葉子,隨後的每一天,它的葉子數量都會翻倍一次;如果你知道這個池塘將在第三十天被睡蓮的葉子撲滿,那麼,什麼時候這個池塘會有一半被覆蓋呢?答案是:第二十九天。」--《找尋明天的答案》

環境的議題之所以容易被忽視,是因為它改變的緩慢,緩慢到我們都不覺得,自己的生活跟環境的改變到底有什麼關係。但同時,它又可以再某一天,忽然變成我們再也無法忽視的問題。而當問題變得顯而易見,也就為時已晚了。

除此之外,你還可以用淨灘行動實際改變環境!

時間地點活動細節
5/20(六)新北市淺水灣立即行動GO!
5/20(六)屏東縣小琉球中澳沙灘、蛤板灣立即行動GO!
6/10(六)新北市沙崙海灘近期公告
6/17(六)高雄市彌陀海灘近期公告

主辦單位:RE-THINK重新思考

巡迴放映主辦單位

Greenpeace 綠色和平東亞分部

綠色和平是一個獨立的全球性環保組織,致力以實際行動推動積極的改變,保護地球環境與世界和平。

● RE-THINK 重新思考 協會

號召超過萬人清理台灣海灘。透過理念傳達、教育講座、環保設計,我們要讓台灣成為對海洋、環境更友善的島嶼。

● One Brown Planet

One Brown Planet is an activist eco community group promoting respect for the environment and sustainable living by reducing waste from our everyday lives.

協辦單位

台北市文化局、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台南社大、荒野保護協會台中分會、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元泰竹藝社、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

報名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