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新知「New Marketing Age三部曲-創新」

2016-11-30

由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主辦最後一場的「New Marketing Age三部曲-創新」論壇於11月30日(三)圓滿結束。感謝三位與會人:ADK聯旭廣告游明仁創意長、碧歐斯文化創意顧問白尊宇執行長、青鳥文化蔡瑞珊創辦人,及座談會主持人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鄧博文理事長,透過演説及座談會交流的方式,讓現場上百位來自於行銷媒體相關產業人士、中小企業、及學生的參與者,分享文化創意如何帶來經濟模式,及新時代科技趨勢發展下,不同的創意表現案例。

游明仁新科技創意始終來自於人性
科技變化「最新」中永遠還有「更新」,創意人該學習理解的是新科技背後的任務,創意始終來自於人性。游創意長以五點的想法不同案列分享創意的激蕩:“來不及做第一,就第一做改變”、“口沫橫飛推銷,不如說唱打動他”、“把觀眾拉下去”、“你看是不是,是不是”、“不要等工作來,才開始工作”。許多許多案例分享中,游創意長提到時代改變只會越來越快速,科技運用如果不懂得捉住人心,是無法讓人留下記憶與共鳴。

白尊宇文化創意產業帶動新產業潮流
從經營網路平台到現在經營文創經紀顧問,從發掘文創人才到持續培養。白執行長表示許多企業並不知道一個文創工作者的效益在哪裡,而文創工作者不懂得展示自己的價值,如何透過經紀合約達成更好溝通,讓雙方合作可以更專注并發揮各自專長便是經紀顧問重要的課題之一。未來的產業沒有特定的成功模式,因為會一直有新規則的出現,只有不斷地嘗試讓不同文化與產業達成經濟效益。

蔡瑞珊書店是思想發源,向世界傳遞無限能量
有思想才有書店,讓書店變成一個思想的載體。蔡創辦人認為書店理念和媒體很像,都是在傳遞價值,而書店就是平台,利用自身多年在媒體經驗,以思想性節目方式,策劃讓不同的人來展演。樂閱書店在短時間透過《書沙龍》節目在線上線下傳播躥紅,讓樂閱書店同時間是講堂、電商、也是攝影棚。有了思想才有無限的想象,從閱樂書店到現在今年12月在華山開幕的青鳥書店,這是一間直播變成廣播的書店,讓思想繼續向世界傳遞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