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新知「New Marketing Age二部曲-創新」

2016-11-02

      由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主辦第二場的「New Marketing Age二部曲創新」座談會於11月2日(星期三)圓滿結束。感謝兩位與會人創市際數位媒體策略研究總監暨麟數據科技跨屏研究總監的謝佩芳和C Channel Taiwan執行長的張倫維,及座談會主持人臺北市數位行銷經營協會邵懿文理事長,透過演説及座談會交流的方式,給現場上百位來自於行銷媒體相關產業人士、中小企業、及學生的參與者,分享科技所帶來的創新模式改變,及媒體趨勢發展。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鄧博文代表致詞揭開序幕,同時推薦11月27至30日即將在台北舉辦的《數位亞洲大會(DigiAsia)》,爲期4天的活動將以《社群媒體的下一步》為主題,透過說故事的方式與你分享-社群媒體因新技術的產生所帶來不同面貌。

 謝佩芳 低效益行銷的Solution-第三方廣告檢測
在以前三台三報的時代,收視率就等於廣告價值,事實上對於品牌效益價值來説真的是重要的嗎?2016年顯示出全球數位廣告應收將超越電視廣告營收,謝佩芳表示,真正消費者不是在於“點擊”後而是“觀看”後,但實際上網路廣告曝光後的可視度卻平均不到50%,導致說Ad Fraud廣告詐欺也相對應的越來越嚴重。而第三方廣告檢測是透過單一追蹤碼以取得更精確的不重復廣告曝光投給目標群衆,而這些經驗證過的廣告曝光才有機會產生廣告效益。每次的行銷計劃中的曝光、觸及、與互動不僅是爲了精準投遞,也是爲了建立品牌本身的數據資產,讓決策者能進一步找出需要改善的問題,或挖掘出未來的需求。
 

張倫維 How-to型影片打造創新影音内容溝通
數位媒體發展迅速下孕育出許多網路影音平台形成一股白熱化的競爭,而内容則是取勝的關鍵。然而現今許多網路影音廣告只是將TVC廣告剪輯投放在網路平台上而已,是無法幫助品牌達成效益。C Channel則是將有系統的協助品牌產品資訊影像化,將其存於網路上,而how-to型影片能幫助消費者了解產品使用與特性。張倫維表示更希望藉由部落客影音培訓計劃,讓部落客透過官方提供攝影設備和影音教學課程,以達到提升影片原生廣告的效益價值。在未來多元化的影音更是追求即時性,在一場記者會來説更是可以實況直播、花絮側拍、現場開箱的方式在記者會還沒結束那一刻就已製作完成在網路上流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