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漫談TAAA漫談-壓力與情緒管理圓滿解壓!

2016-12-12

由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TAAA)所舉辦的「TAAA漫談」,各場將邀請不同領域的專家,分享他們的專業知識,旨在讓參與者吸收不同於廣告業的知識、體驗各式新奇的課程,使參與者增廣見聞、激發靈感、甚至提升生活品質。105年度第二場TAAA漫談順利落幕,此次主題為壓力與情緒管理,邀請到擁有多年企業講師經驗,同時也是心理咨詢師的周鉦翔老師來授課。現場許多人都是慕名而來,只因邀請到周老師可說是非常難得的機會,大家都好奇如何透過課程更了解壓力。

 
在這個新知更快速、工作步調緊湊的年代,都為現代人帶來了許多有形或無形的生活壓力。壓力已成為一種常態,要懂得如何跟它相處,並有效且安全地面對與處理壓力,便是很重要的課題。周老師在課程設計方面,利用了體驗分組競賽的方式、讓小組討論腦力激盪,引發學員反思、自省。
 
面對壓力的時候,就是一種情緒上管理,首先要將事件的正反向思考釐清,解決事情的方式是否需要透過他人的協助或自己既能完成。壓力是一定存在的,只有讓心更有能量才能發揮最大的力量。往往人們都害怕改變,視改變為一種可怕的壓力,但事情久了,經驗還是會累積到你的身上。改變,是為了認識更美好的自己,解放自己長久的慣性,就能發現自己有意想不到的彈性。

        當心情很煩躁的時候,周老師傳授了情管紓壓兩招,透過這樣的練習能讓自己達到不分心的狀態,才有辦法靜下心來面對壓力。不分心的練習主要是讓您在兩分鐘靜下心來感受自己身體與周遭的一切,整理思緒。而第二招則是透過八步不同的姿勢,讓自己肌肉放鬆轉換身體能量。最後周老師提到非常重要的一點,想要邁向登峰造極,練習是唯一的道路。附上8步解壓力教學影片:,希望各會員能常常在家多做練習,讓自我提升!
 


105年度的TAAA漫談活動就在這告一段落了,感謝各會員的支持與參與!本會將會持續以「TAAA漫談-今日不談廣告」主題舉辦許多不同的課程,也歡迎大家隨時關注TAAA的Facebook粉絲頁(請搜尋:TAAA台北市廣告公會),或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官網,以隨時掌握本會的第一手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