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漫談TAAA漫談-106年3月16日-傾聽【搖滾樂與路】

2017-03-16

由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TAAA)所舉辦的「TAAA漫談」,旨在讓參與者吸收不同於廣告業的知識、體驗各式新奇的課程,各場將邀請不同領域的專家,分享其專業知識,使參與者增廣見聞、激發靈感、甚至提升生活品質。106年度首場TAAA漫談在3月16日順利落幕,現場座無虛席,感謝本會黃子容理事開場、及周筱俐理事蒞臨現場!此次主題為搖滾樂與路,邀請到朱劍輝(小朱老師)─「伍佰&China Blue」的團長,也是台灣首個以獨立創作音樂人為主的台灣音樂文化國際交流協會的創辦人暨理事長。


從當初的組團創作玩音樂,到現在成為台上的藝人,又慢慢走向幕後作為唱片製作人、監製、經紀人,小朱老師用每一個年代音樂發展變化,來與大家分享到這一路上的心路歷程。90年代里跑遍大大小小的駐場餐廳,就是這股對音樂的熱忱讓「伍佰&China Blue」成軍以來三十餘年,四位團員從未換過。

小朱老師說到2000年是音樂產業面臨困境的年代,從以前類比音樂到現在數位化音樂,獲得音樂的方式越來越簡單且寬泛。從以前音樂祭到現在的Show Case,對歌手來說更是一種考驗。從以前買唱片送門票,到現在買門票送唱片的商業模式也變得不一樣,Live音樂視乎開始形成一種流行,對歌迷來說買到的是一種體驗。

106年度的TAAA漫談活動首場的搖滾樂與路,感謝各會員的支持與參與!下半年度將會持續以「TAAA漫談-今日不談廣告」主題舉辦許多不同的課程,也歡迎大家隨時關注TAAA的Facebook粉絲頁(請搜尋:Taaa台北市廣告公會),或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官網,以隨時掌握本會的第一手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