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第二屆廣告體驗營 - 成為廣告人的第一堂課

2010-07-20

活動新聞稿:

TAAA廣告體驗營  打通廣告新血的任督二脈

由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TAAA)所舉辦「第二屆廣告體驗營」第一梯次日前圓滿落幕,今年特別邀請「我是大衛廣告」為學生們開班授課,從「好廣告的要件」、「廣告AE的一天」、「廣告的創意類型」,對廣告業有興趣的在學學子們體驗了成為廣告人的第一堂課,並前往廣告公司一探究竟,直擊廣告人工作現場。

要做好廣告,需要哪些元素?在第一天課程裡,「我是大衛廣告」趙梅媛副總表示,好廣告所要創造的不僅是銷售,更是幫助商品建立公司長期的品牌形象,課程中也提及「洞悉insight」在廣告策略中的重要性,以廣告案例充分讓學員們學習找出廣告中洞察人性的吸引力。第二天課程中,業務總監黃湘麗則是剖析廣告AE的工作型態,分享與客戶溝通的經驗及與創意部門分工的情形。黃總監特別提醒新鮮人們,想成為一位好AE,每一個正確的策略擬定都是領導整個團隊前進的關鍵,在這堂廣告AE學中,充分豐富了學員們對廣告公司內部運作的瞭解。

對於未來想成為廣告創意的同學們,楊良玉副創意總監在廣告的創意類型中,以創意部門的創作概念及案例的實際操作,啟發同學們對廣告創意的思維,並以茶花綠茶做延伸創作,學員們以團隊合作的方式,發想有趣的新廣告。體驗營的尾聲,盧業湄業務總監特別帶著學員們一窺廣告工作現場的原貌,並與所有講師進行職涯規劃的問答互動,廣告公會許益謙理事長及我是大衛劉泳吟總經理,兩位專業廣告經營人特別到場給學員們精闢的建議,為學子們奠下成為廣告人的基石,打通這些廣告新血的任督二脈。

歷經四天的廣告體驗營後,不少同學表示,儘管明知廣告業是辛苦的行業,但在體驗廣告創意的魅力後,卻更加深了成為廣告人的想望。第一梯次的廣告體驗營,在「我是大衛廣告」熱情的經驗傳承下圓滿落幕,第二梯次「創意造橋團」,即將於下周帶領更多學員加入廣告創意造橋的行列。

活動花絮:

典藏新聞:

第二屆廣告體驗營創意造橋團 為自己的未來搭座橋

TAAA廣告體驗營 打通廣告新血的任督二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