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第三屆廣告體驗營 - 媒體企劃養成班

2011-02-16

活動新聞稿:

全方位的媒體服務 媒體企劃體驗營看得見

當現今消費者越來越抗拒主動上門的廣告訊息時,廣告要怎麼呈現在大眾面前就成了一門專業藝術與學問。好的廣告除了內容本身吸引觀眾目光外,透過媒體代理商的服務,在不同的媒體型態上也可以展現不一樣的獨門創意!

由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TAAA)所舉辦的第三屆廣告體驗營,今年首次針對媒體企畫開課,特別找來甫成立「新媒體研究室」的最佳媒體服務代理商—貝立德股份有限公司,以最菁英的團隊陣容,帶領大學生們進入媒體服務的世界。

大學生最多的疑問莫過於「廣告代理商與媒體代理商有何不同?」盧炳勳副總生動風趣的以一支廣告的前端與後端執行分野,解釋了廣告代理與媒體代理工作差別,也揭開認識媒體代理商的序幕。

電視媒體的廣告露出形式,除了常見的穿插在各節目中間廣告時段外,節目贊助、活動配合等巧妙的運用也是讓廣告商品得以在電視曝光的方法之一。許有卿協理還分享了在眾多頻道台數的選擇下,怎麼購買廣告秒數,能最精準的讓消費者看見訊息。報紙、雜誌等平面媒體包羅萬象,李德泰總監以王建民在大聯盟勝投的案例告訴你,搭著時事新聞下廣告版面,代言廠商的商品也能達到一加一的曝光效果。讓一群男生瘋狂尖叫的啤酒廣告,在生活環境中怎麼取材行銷呢?陳振忠副總分享戶外媒體的創意手法,例如透過電梯密閉式的空間,也能營造讓乘客身處啤酒環繞的冰箱裡快感,讓你也能感受那為之瘋狂就是要喝得痛快暢感。

在傳統媒體外,致力新媒體研究的貝立德,在一片數位趨勢浪潮中,許禾杰協理特別介紹了最新AR(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行銷技術運用,有別於QR Code,AR只需一只鏡頭搭配軟體,不需透過網路連結,就能讓消費者對你的商品進行互動體驗!當然,媒體服務的專業不僅於媒體企劃購買,當負責的客戶商品出了問題,專業的媒體服務代理商能提供最迅速、有效的危機處理,曾增謙副總監教導學員媒體公關的行銷角色,讓你負責的商品可以主動吸引新聞爭相報導,遇到難題時也能化危機為轉機。

貝立德在媒體服務最具獨特之處,則是包含品牌娛樂,以提供客戶最完整的行銷服務。特別延攬資深的唱片經紀人鄧孔彰先生加入團隊,現任副總監的鄧孔彰就品牌娛樂的行銷需求,以執行過的偶像劇案例,告訴學員執行廣告行銷時,如何進行藝人代言、戲劇及節目置入,來建立品牌好感度。

在一連串的課程體驗洗禮後,台北市廣告公會許益謙理事長與兩位貝立德副總經理給予學生們進入職場的精闢建言,很多學子擔心自己的學經歷不夠漂亮進不了廣告業,但在這些廣告專業經營人的眼中,「態度」與「人際互動」勝於一切,期勉學員在廣告公會所辦的這場體驗營過後,能接軌學生校園理論與業界實務間的橋樑,助於學子未來的職涯道路。

活動花絮:

典藏新聞:

媒體企畫體驗營 儲備你進入職場的即戰能量

全方位的媒體服務 媒體企劃體驗營看得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