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第四屆廣告體驗營 - 新媒體行銷養成班

2012-02-08

活動新聞稿:

貝立德媒體行銷怎麼行 廣告體驗營見真章

從傳統媒體到數位新媒體,消費者接觸的媒介多元了,廣告呈現模式要怎麼因應,才能讓目標消費者能精準接收到品牌訊息?身為媒體服務代理商該怎麼進行行銷企劃,以協助品牌與消費者溝通?在為期三天的廣告體驗營中,貝立德帶領著即將自大學畢業的新鮮人,認識新媒體行銷。

廣告體驗營是由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TAAA)主辦,今年寒假特別邀請國內前三大媒體服務代理商之一的貝立德公司,分別就媒體公關、數位媒體、品牌娛樂這三大領域帶領學子進入媒體代理商的工作世界。數位行銷部王麗麗總監指出,當傳統廣告已經漸漸被消費者習慣性的麻痺,取而代之的就是透過網路、手機等新興媒體成為廣告行銷的下一站,融入消費者生活習慣中,並讓消費者自己成為品牌的傳播工具,「口碑」是現今最佳的廣告推手。除了媒體為媒介之外,公關更是平時品牌建立手法之一,尤以發生危機事件時,面對新聞報導、公眾輿論壓力,身為企業的媒體行銷夥伴,危機處理的操作手法是幫助企業度過難關的關鍵。曾增謙副總監舉近日藝人毆打計程車司機新聞為例,當負面新聞發生時,誠實面對永遠是最上策。企業主面對事件時,態度越誠懇謙遜,媒體報導相對就會越客觀客氣,負面報導的版面也會越小;反之,若是憑仗著是知名度高的企業因而態度強硬或是擺高姿態,相對越容易引起社會觀感不佳,反成了品牌無形殺手。展現負責的態度以及注意消費者感受,是危機處理最重要的關鍵。而娛樂行銷,也是貝立德近年主力為客戶品牌服務規畫的重點,鄧孔彰副總監分享置入式廣告以及跨品牌整合經營案例,同時讓學員實際操作商品代言人企劃,模擬客戶提案,在角色互動中,學員充分體驗到可能遇到的執行問題及客戶五花八門的要求。鄧副總監說,身為媒體代理商除要秉持良好的服務態度,更要拿出專業中肯的建議,才能真正解決並滿足客戶需求。

想進入廣告業,須具備什麼樣的能力?很多學員紛紛提出這樣的疑問。廣告公會許益謙理事長鼓勵學員,廣告是個需要熱情的行業,認清自己的專長與個性特質為首要,再來對應適合什麼位置;能力是諸多經驗的累積,在學期間把握每個機會「做中學、學中做」,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累積自己經歷的同時也是從中發現自己的可能。貝立德盧炳勳副總經理則以自身非廣告系出身的經歷,與學員分享八字訣:「主動、熱情、尊重、規律」,告訴學員「態度」決定一切,而且周遭每個人都有可能是未來的貴人。

充電三天後,學員表示廣告體驗營提供了就業前先行了解自己未來志向的機會,也可以實際進到廣告公司感受一下上班的情境,是很難得的體驗。台北市廣告公會表示將在寒暑假辦理不同主題的營隊活動,為產業孕育更多新血。相關最新體驗營資訊,可加入facebook「TAAA廣告體驗營」粉絲團。

活動花絮:

典藏新聞:

貼近數位媒體 TAAA廣告體驗營讓你步步靠近

貝立德媒體行銷怎麼行 廣告體驗營見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