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第五屆廣告體驗營 - 凱絡真功夫媒體營

2013-01-21

活動新聞稿:

第五屆廣告體驗營-凱絡真功夫媒體營圓滿落幕

小班制實境授課教學 參與學員:收穫多,意猶未盡!

由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以下簡稱TAAA)所辦理的廣告體驗營,今年為了讓學員能夠一探平常接觸頻率較少的媒體代理商,首度與凱絡媒體聯合主辦「第五屆廣告體驗營-凱絡真功夫媒體營」,為期四天的課程正式於1月24日圓滿結束。凱絡媒體朱詣璋董事總經理於結業式時勉勵學員可透過體驗不同事物,如參加由業界所舉辦的各式相關營隊,從實際操作中增加自身視野及看法,提前為加入行銷傳播業做準備。

「凱絡真功夫媒體營」從課程命名到內容設計皆別具匠心,凱絡講師群藉由取名自武俠招式並與實際作業面相結合的課程,由簡入深傳授同學專業知識。第一天的「葵花寶典」首先教導學員行銷傳播如何定義,凱絡媒體策略規劃總監黃珍珍除了介紹媒體代理商的工作內容,也說明成功的活動行銷需天時地利人和,並找出正確的consumer insight方能精確掌握消費者。傳播策略總監許文縣則藉由分組討論活化學員思緒,請學員試著實際模擬並分析即將上檔電影「志氣」的傳播目標與可能遭遇的問題,演練在市場上強敵環伺的情況下,該如何利用專業替客戶殺出重圍、達到預設目標。

第二天傳授能剖析消費者的「勾魂眼」課程,指導學員如何找到正確的consumer insight。許文縣總監特別結合時下火紅的甄環傳人物,請學員挖掘組員的優勢,一步步釐清目標對象的輪廓、價值觀,找到能吸引溫太醫或果郡王等人物的關鍵要素。許總監形容,「要把消費者當作另一半,仔細去了解,才能做出最好的行銷決策。」

取名為「血滴子」的第三天真功夫課程,則是利用凱絡獨有的BOE(Bought、Owned、Earned)觀念規劃傳播策略。許總監解釋BOE是種概念,用於替客戶規劃絕佳的行銷操作,使用前需先思考善加利用哪些媒體,效益才能事半功倍。而最後一天的「華山論劍」,特別邀請凱絡媒體數位行銷副總經理朱怡靜為學員分享許多國內外行銷領域上的精彩案例,且透過分析其成功之處進一步提升實務知識,並了解當今產業行銷手法如何將理念與實務完美結合。

四天的真功夫體驗,學員們皆表示受益匪淺,並積極想了解如何能進入媒體代理商產業,凱絡媒體朱詣璋董事總經理認為,「基本上,在此產業工作需要富含極大熱情,思維上也要有足夠的生活經驗去感受和連結消費者的行為,若能有此特質就算非本科系也能勝任。」另外,頒發結業證書時,TAAA許益謙理事長亦期許學員應當不斷學習、精進自我,以適應瞬息萬變的傳播產業。

政大財政系謝雅竹同學也表示,雖然自己並非本科系學生,但能希望將來能於相關產業發展。「我覺得這次課程相當實用,不但能深入認識媒體代理商工作的內容與觀點,對未來座求職規劃時也助益良多,感謝凱絡媒體及TAAA提供此次難能可貴的機會。」

TAAA長久以來持續推動產業與學界交流,藉由舉辦廣告體驗營,讓學生預先體驗真實廣告職場及培訓專業能力,未來寒暑假將持續舉辦,對廣告行銷行業有興趣之學子請密切注意TAAA官網。

活動花絮:

典藏新聞:

第五屆廣告體驗營-凱絡真功夫媒體營圓滿落幕 小班制實境授課教學 參與學員:收穫多,意猶未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