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第五屆廣告體驗營 - 奧美公關營

2013-08-26

活動新聞稿:

TAAA奧美公關營 挑戰四天速成公關人
學習討論提案三管齊下 學員:很特別,非常有趣!

延續著去年的超高人氣,台北市廣告公會(TAAA)今年再度與奧美公關攜手合作,共同舉辦第五屆TAAA廣告體驗營-奧美公關營,參與學員不僅能近距離深刻體會奧美公關全方位360度品牌管家的深厚實力,同時藉由分組提案練習檢視學習成效,將學員塑造成小小公關人!

由台北市廣告公會所舉辦的廣告體驗營向來以小班制教學,直接在廣告公司由高階主管親自授課,享受猶如VIP級的學習待遇,這次廣告營再度跨足公關領域與國內知名業者奧美公關合作,讓學員能近身接觸三頭六臂的公關人!

首堂課在副總經理鄭淑芬介紹下,學員充分感受奧美公關360度全方位解決客戶需求的品牌管家精神。總監張瀞文解析公關在整合行銷中所扮演的傳播角色,須用策略性的思考,將不同於廣告工具的效用發揮到淋漓盡致。資深策略規劃劉曉蕾用打撞球來譬喻公關,撞球利用白球的各種角度去觸及其他球,達到進袋目的,就好比公關面對不同對象表現的方式也需不同,看事情時必須轉換不同角度思考,找出關鍵問題點,就是為客戶解決對策成功的一半。

面對從沒踏進公關領域的學員,總監蔡正宏細心的說明公關活動的細節及成功要點,而公關向來與媒體密不可分,副總監錢芳藉由分析台灣的媒體環境,讓學員了解現今各式媒體的特色,及其獨特的傳播方式。社群顧問詹宇帆以影片帶入觀念,透露經營粉絲團的秘訣在於精準對目標族群下藥,結合品牌形象,以輕鬆話題融入網友世界。處理議題與危機是公關最常面對的工作,總監劉堯天以案例分享說明未雨綢繆的重要,先將客戶潛伏的議題釐清以免惡化成危機。

課程重頭戲由學員擔當演出,此次分組提案主題為某量販超市的生鮮市場提出公關行銷案,由副總經理鄭淑芬及總監張孟如擔任評審,點評各組優缺點及提案表現。其中,以”五感行銷”訴求利用眼耳手鼻口等不同受器量身訂做專屬活動,讓消費者踏實感受到”生鮮真的好鮮”,此提案獲得評審肯定,副總經理鄭淑芬在最後講評中,不但再次強調公關需製造出1+1大於2的新聞效益,也勉勵學員公關是歷久彌新的產業,可接觸到不同領域的人、事、物,不輟的學習且不怕吃苦是待在公關界的主要關鍵。

雖然營隊時間緊湊,但參與學員皆感意猶未盡。學員表示,參加過很多不同營隊,這次公關營感到非常特別,在討論中與組員彼此撞擊不同想法,產生出新火花非常有趣。

第五屆TAAA廣告體驗營此次特別跨足數位行銷、公關和廣告三大不同領域,提供學生多元體驗環境,學員不僅體驗各領域的生態,同時也爭取自己表現舞台。台北市廣告公會每年寒暑假不間斷的提供廣告行銷相關領域等營隊,歡迎至Facebook粉絲專頁「Taaa台北市廣告公會」按讚隨時接收最新消息!

活動花絮:

典藏新聞:

奧美公關體驗營 一窺人與人之間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