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第六屆廣告體驗營 - 麥肯廣告真相體驗營

2014-08-25

活動新聞稿:

TAAA與麥肯合辦廣告體驗營  挖掘廣告背後的真相

在五光十色的廣告影片背後,廣告是怎麼產生的呢? 由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TAAA)與台灣麥肯廣告於8/25~28日共同舉辦「廣告體驗營—麥肯廣告真相營」中,揭露廣告背後不為人知的真相,讓有興趣未來從事廣告媒體行業工作的學子,在進入職場前,一窺究竟。

第六屆TAAA廣告體驗營於8/19~22甫辦完「JWT真的廣告營」後, 8/25~25「麥肯廣告真相營」緊接上場。麥肯廣告屬國際性的綜合服務廣告代理商,今年獲亞太區指標性雜誌Campaign Asia-Pacific評選,獲得台灣最佳年度廣告代理商(Agency of the Year)的殊榮,秉持Truth Well Told的精神理念,在這次營隊中與學員分享錢也買不到的廣告真相。

麥肯策略企劃總監李宛芸在課堂中提到,以往廣告只是為品牌做產品的行銷,現今的廣告是引領品牌做正向的改變。麥肯認為,廣告人,就是協助品牌發掘、辨明產品的本質與事實(Truth),並且透過創意、有效的管道、甚至是消費者主動分享,讓產品傳遞出去(Well Told)。

執行創意總監簡明正以自身經歷,鼓勵想從事廣告工作的同學們,帶著不滅的熱情,朝夢想前進!簡明正從小就立志做廣告,從復興商工畢業到澳洲求學,在全校皆是白人的環境中,他努力克服種種困難,最終以優異成績與作品順利畢業,向大家證明自己的實力。至於創意究竟如何產生?簡明正說,創意是透由問題來尋找答案的歷程。有時透過圖像的記憶訓練,廣告腳本就自然產生了。在眾多國際廣告創意的案例分享中,他期勉這些將踏入產業的新鮮人們,未來的廣告,應該要讓社會的關係更濃厚,引發大家正義與正面思維,讓世人可以更快樂的生活。

當網路數位從趨勢變成主流,台灣麥肯廣告集團因應成立MRM麥肯數位行銷,也特別安排在這次麥肯廣告真相營中,提供學員學習全方位的整合行銷。MRM創意群總監洪星駒剖析數位時代下的廣告九大觀點,告訴學員數位不該只是被視為單一媒體,在策略發想時,要以最貼近消費者生活的數位形式,將品牌融入消費者中。

就讀本科系的世新大學公廣系王同學表示,學校雖有理論與實務課程,但因為TAAA廣告體驗營有機會實際來到廣告公司中,透過專業廣告人以小老師制度貼身指導,讓他有機會了解第一線廣告人的真實模樣,收穫良多!剛從台灣大學國際企業系畢業的高同學,一直以來覺得廣告行銷產業很有趣,想藉由廣告體驗營來一探職涯志趣,因此連續參加了JWT與麥肯兩個廣告公司營隊,沒想到透過營隊小組提案練習,讓兩家廣告公司經營者不約而同讚賞她的邏輯與策略非常清晰,挖掘出她的廣告策略企劃優秀潛力。

TAAA廣告體驗營每年藉與廣告公司合作,讓學子透過營隊學習與實際工作練習,發現自己的廣告潛力與志趣。今年(2014)在台北市廣告公會邀請下,已於寒假與貝立德公司開辦媒體營;暑假分別與JWT智威湯遜、台灣麥肯廣告開辦廣告營。期盼在這些營隊中,為廣告業播種更多希望的種子。

活動花絮:

典藏新聞:

TAAA與麥肯合辦廣告體驗營 挖掘廣告背後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