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第八屆廣告體驗營 - 來JWT玩真的!

2016-08-08

活動新聞稿:

「來智威湯遜玩真的!」廣告營   提案、比稿來真的

廣告業一直是許多社會新鮮人夢寐以求的行業,但是大多數人卻都不了解廣告公司平常的上班模式,且學界與業界也存在著接軌問題。為促進產學接軌,同時讓未來想進入廣告公司的大學生們能提早了解產業,TAAA台北市廣告公會特別與J.Walter Thompson智威湯遜廣告合辦「來智威湯遜玩真的!」廣告體驗營,為期四天的營隊,學生們將化身廣告人,實際體驗廣告人的工作內容,並且面對所有的突發狀況!

營隊首日由TAAA理事長暨智威湯遜董事總經理鄧博文介紹廣告公司生態,讓同學了解廣告AE、創意、策略面對客戶的工作實況,同時也帶領學生們參觀公司環境,讓想進廣告公司工作的同學們,對未來能有更多想像。一個好的廣告,開端的策略方向是成功的關鍵,智威湯遜副策略規劃總監王秀玲也特別為同學講解何謂傑出的品牌意念,並以許多實際案例引導,同學們都表示收穫很多。在第一天的課程結束前,學生被指定了一個提案題目,並且要在最後一天進行比稿。突然接到了這樣的要求,同學們都直呼:果然是來玩真的!

第二天的課程一開始由智威湯遜吳慶彬數位長講述「後數位時代的全傳播策略」,因應數位時代的潮流,廣告公司也無法置身世外。台灣的智慧型手機使用率高達七成,已經有越來越多人習慣在收看電視時,碰到廣告時間拿出手機,直到廣告結束才將目光移回電視,這代表傳統投放電視廣告的效果已逐漸減小,廣告公司需要有不同的廣告模式來因應。緊接著的危機處理考題,由智威湯遜鄧博文董事總經理與智威湯遜常一飛首席創意長向學生講解危機處理方式,並分享自身經驗,同時鄧董事總經理也提到:「廣告公司沒有最好,只有追求更好。」

智威湯遜陳泰成創意總監擔任第三天的講師,總監將學生們當成廣告業界人士,毫無保留的講解廣告界的現況,同時也分享智威湯遜許多結合了社會議題的成功廣告案例,讓同學們能從不一樣的觀點去看廣告行銷。廣告公司時常會碰到許多突發狀況,鄧博文董事總經理、常一飛首席創意長和副策略規劃總監王秀玲也一同就廣告公司會遇到的突發狀況,與同學們討論,並且對於同學們的反應給予相關意見。

最後一天的營隊由智威湯遜常一飛首席創意長與同學座談,談論內容包羅萬象,從公司治理至廣告業生態均與同學討論。課程的尾聲就是提案、比稿的時間了,各組都使出了渾身解數,希望能夠得到好成績。在課程結束後,同學們都覺得四天的營隊讓自己成長了很多,就讀於輔大廣告傳播學系的葉同學說,參加完營隊「覺得更知道自己該做什麼,該怎麼做」。另一名李同學則說,在實際進入廣告公司體驗後「讓我更確定走廣告這條路」。

TAAA廣告體驗營皆為小班制舉行,因名額有限,「來智威湯遜玩真的!」於開放報名後不久即額滿,如今年您沒有如願搶到報名機會,也歡迎您關注TAAA的Facebook粉絲頁(請搜尋:Taaa台北市廣告公會),隨時掌握本會的第一手消息!

活動花絮:

典藏新聞:

TAAA廣告體驗營 體驗廣告人的上班日常

「來智威湯遜玩真的!」廣告營 提案、比稿來真的